【良堂/堂良】沦落人

1.激情打字,ooc,瞎想的有错也不改了。
2.双双菊不洁预警。
3.都死了。
4.不喜欢关掉就好了,不接受指责。
   文明上网人人有责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初捡到那个孩子的时候他们都劝我,你一个窑子里的,自身都难保,怎么还养得起一个孩子,这年头哪天不死人,你放他去早日投胎也好投个好人家,何苦害他让他和你一般入了苦海。

他们说的我都是知道的,只是不甘心,不甘心眼看着他死,不甘心他还那么小就被这世道夺了生路。

他是个好孩子孩子只是不大说话,我托妈妈让他跟着李瞎子学了三弦,有门手艺不至于和我一样只能去干这腌臜的勾当。
许是打小留下的坏根,他的身子总是时好时坏,说是头痛睡不着觉还总咳,川贝雪梨枇杷叶子灌的不少却总也不见好。一张脸总是白里泛着红,红嘴巴红眼眶。

鸨头竟说他这模样总有些大户人家爱玩,我求着,无论当牛做马都行九良是个清白的孩子不能被糟蹋了。

最后,是我亲手把九良送上了县老爷的床。

那日,县老爷不知怎的闯进了后院见到了九良,只听得身边有人说着什么玩一双娥皇女英齐人之福之类的话。

我怎会不懂这是什么意思,我求着怎样都行放过九良,却无济于事,强拉着压在了褥子上,重复着,日日夜夜做过的事,怎会有别的感觉呢,九良就这么被压在一旁,不声不响一如往常那样,我看不到他的脸,我从未比此刻更加无动于衷,我多希望九良会是一个大喊大叫的皮小子,哪怕是在此时大骂,求饶,让这个梦更加的贞洁不屈但是我心里清楚,没有比这样更好过了。

身上的动作停了,事情该过去了吧,没想到县长竟说自个儿来都玩腻了,不如让我们互相交合吧。

但凡有一点人性都提不出这样的事儿来。

身下的九良仿佛死了一般愣愣的看着我,我的下♂身撕心裂肺的痛心亦然 

亲手养大的孩子合该是走我的老路的。

我俩双双被送回房几日不曾见面,一日我被送往一处陌生的宅子。竟是东洋人的地盘,他也客气只是日日让我唱小曲,不曾碰过我。日子竟是从未有过的舒心只是再也没回过那腌臜的地,自然也是见不到九良的。
大约过了两年,东洋人听厌了小曲,说还是他们的艺妓舒心,却也没亏待我。
日子一天天过寒来暑往我心底还是记着九良的
,一日府中慌乱,东洋人四处逃窜,仅半日 便人去楼空留下我们这些或是买或是掳或是送的人了。
他们帮我们绑起来口中叫喊着,说我们是洋人的走狗民族的叛徒。

我不懂他们在喊什么,我只是唱曲儿比那些见不得人的勾当不知道干净多少。

他们扒了我的衣一双手泛黑开裂的手在我身上摸着掐着,我很疼却叫不出声来。

啊我想起来了他们说我的嗓子给洋人唱过曲儿,不干净,用热水给灌了嗓子。

他们为什么要恨,我不是我自愿的,我没得选

不是恨我吗?

他们的脸上为什么会出现楼里客人们的笑。

我看到了好多人。

我看到了县老爷。

还有......九良。

他长大了,瘦了,还是以前那样的冷淡。他们说是县老爷帮着长官摆了东洋人一道顺带抄了他们的家产。足足一百来件大箱子抬进了长官的官邸。

我看着九良想叫他却不想泪流了出来,我不痛我不想哭的。

九良你看看我我是你孟哥。

我挣扎了起来发出了嘶哑的声响,我感觉到一团火在嗓子里点燃激出了铁锈的味道,他像是没看到我,抱着他的三弦转身对县长说:“走了一份被样的玩烂了的婊子不值当我们盯着。”
县长搂着他的腰,九良一瘸一拐的随着他的脚步走了。

“这个婊子可真有点本事,县长脑袋都被他拴在了裤腰上。”
“听说啊他床上浪的很玩的可开了,瞧见那腿没有听说是双♂龙的时候硬生生给掰折的。”
“喔呦,那可真是玩的狠,这换了旁人指不定掉半条命。”
“要不说他有本事,命硬得很,要不了几天长好了接着玩儿,啧啧啧看着冷淡的样子还抱个三弦不知道的,还真当是个正经弦师呢。”
“这有钱人玩的哪能和我们一样,听说这婊子台上还是台上那个一手养大的,这小的升了天老的可是掉泥里去了,这么大岁数了还那么细嫩,楚楚可怜的样看的老子几把都石更了真他娘的带劲,摸一把少一把。”

若是当初不捡你回来死在了街上或许会比现在好。

台上的人嗵的栽下了台,众人避虎狼一般潮水似的向两边退步。

孟鹤堂在倒在地上激起一片雾蒙蒙的尘土竟是不见动弹。

一大着胆子的人上前查看半晌大喊一声“死了”。

聚在两边的人顷刻间边吁的散开仿佛只是戏班杂耍散场了。

过往的僧人好心将它超度火化竟烧出几颗舍利子。

一个婊子死后烧出舍利子真是荒谬。

听过的人都做笑谈却没一个人信。

“阿弥陀佛,质本洁来还洁去,愿来世成全你一颗连花心。”

几日后,一个瘸腿的男子跌跌撞撞的来到庙门前。

和尚开了门。

是大会上县长身边那位,一身狼狈竟多了几分俗世中人的真实。他向大和尚请求想看一眼烧出的舍利。后说要借后山清泉净身,一身整齐的来到和尚面前。不明不白的说了一句“大师请您发个慈悲还请您将我于那舍利同葬”。和尚还未知晓其中缘由,只见那男子以头戗地断了气。和尚将它的尸首火化竟也得出几颗舍利
实是令人费解,便去问了住持。

住持双手合拾念了句佛号说到“前生缘来今生继,今生缘来世续。质本洁来还洁去,一方净土掩风流,阿弥陀佛,我佛慈悲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醒来时久不见你,也没脸去见你,本想托着,没想到他们竟是把你送去给了东洋人,我没法子去找你。后来县长为我赎了身,告诉我你不会回来了,东洋人心狠手辣变态非常,你去了无疑是死,我佯装相信,讨好着县长,他越发的离不开我,对我有求必应。我想你肯定是不会死的,东洋人也是人,我不信他们能舍得杀死这么好的你,或许哪天他们腻了你便会把你赶出来,我总会等到你的,到时候我年老色衰被厌弃,边带着攒下来的银子带你去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过日子,只有你我,这回换我来照顾你。

我终于看见你了,只是一切都和我想的不一样,我知道你是干净的,只是,他们看你的眼神是那样的令人恶心。这不是我想的!我哄着老头子回了家,足足睡了三天,三天后才下得了床,可是醒来后听到的,确是你已经死了,火化后竟还出了舍利,他们都不信,但是我信。你是那样好的人,那样干净。合该是你的。你是我心中唯一的佛,我便是你唯一的信徒。哪怕所有人厌弃你将你遗忘我都守着一颗只有你的心脏。

我逃了,我拼了命的跑,来到庙前,我的心前所未有的温暖,我知道你在这里。
我的身体虽然脏了,可我的心是干净的,心里装的只有一个你,我将自己洗的干净,我要奔向你。

等我,我来了。

下辈子我不会放开你,还望你在人群中能一眼看到我。

看到我和这颗只有你的心。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阿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